:::
寺廟用地變更

台灣地區宗教簡介(基督教-神召會)

路過的訪客

基督教-神召會
撰稿人:中國神召會會長/丁爾勁牧師
簡介
神召會(ASSEMBLIES OF GOD)為一『五旬節信仰』召會組織,於一九一四年在美國阿肯色州溫泉城(Hot Springs. Arkansas)創立,現分佈於世界各地,設立地區或國家性組織。
中國神召會總議會於中華民國三十七年九月十二日在湖北省武昌神召會召開成立大會,由當時之七區即華北、東北、西北、華中、華南,及西南各區代理議決通過中國神召會『總綱』,惜不久中國大陸淪陷。隨政府遷台後在台灣成立區會設立教會傳遞基督福音,並於民國四十九年四月二十一日向台灣省政府登記為財團法人組織,當年五月十日向台北地方法院辦妥法人登記手續。
信仰與教義:(詳參神召會總綱第五條)
神召會信仰教義相信聖經為三位一體獨一真神所默示,是無誤的。傳揚全備福音:
 因信得救:人得救是藉重生的浸和聖靈的更新,因著耶穌基督的十架恩典及人對神的信心,得稱為義。(羅十:9~10)
 病得醫治:疾病得蒙醫治是包含在神的救贖中,透過信心的仰望及信徒彼此代禱,相信神蹟醫病。(雅五:14~16)
 聖靈充滿:聖靈充滿是信徒要事奉及經歷神恩,過分別為聖生活必需經歷的事,透過聖靈的充滿得聖靈恩賜,靠聖靈結出聖靈的果子。相信初次聖靈充滿的憑據為說方言。
 信徒成聖:相信並傳遞聖經的要求,神的旨意是要求眾信徒全然成聖,過聖潔生活,因為神是聖潔的,非聖潔沒有人能見神。(來十二:14)
 基督再來:主耶穌基督再臨,在地作王千年,乃是聖經的應許,基督再臨必有復活及聖潔公義的審判。
儀規(詳參中國神召會總綱及細則)
聖禮
 聖餐禮:依據經訓定期舉行聖餐禮以紀念主十架流血捨命,並儆醒候主再來。
 水浸禮:凡已真實悔改,相信主耶穌基督是靈魂的救主,應按經訓施行浸禮。(羅六:1~10)
聖職
 牧師:擔任傳道至少三年以上,經推薦及審核手續正式按立者得任牧師職,施行聖禮及主持婚禮或喪禮。
 傳道:要求擔任助理傳道至少一年以上者,經審核通過,方得擔任傳道。
 長老:與牧師同工,按聖經的原則,協助管理地方召會事務。
 執事:職責要求與長老相同。
註:神召會普採執事制,按教會需要分任書記、司庫、會計、總務、靈修等事工。
組織
中國神召會組織採合議制,每年年初召開會員大會,擬定及檢討年度事工。全區經票選設會長一人統掌行政及管理事務,下設副會長、書記、司庫、會計各一人協助推動事工,任期二年。另設立執行委員推動及監督全區年度事工,並設置青年、婦女、兒童等事工部推動地區事工。
教務概況
中國神召會教會分佈與傳道人
教會分佈全省共計二十六個教會,有五十四位牧師傳道(牧師二十六人、傳道二十八人)以國語、台語、英語三類型傳道。神召會與國際友會關係密切,除經常派員參加國際性宣教會議外,現有國外宣教師美國神召會六人,韓國一人,新加坡二人在台協助聖工,另日本神召會派有定期短宣一人。
神學訓練
神召會遷台展開事工即設立了台光聖經學院於台北縣三重市訓練傳道同工,後因都市計劃及困於水患遷校台中大度山麓,並易名為神召神學院迄今已訓練傳道同工多人,除分佈於台灣各教會外,並遠至泰北地區及東南亞各地。
國際聯絡事工
同時加入神召會亞太宣教(AGAMA)及亞太神學聯會(APTA)保持密切聯繫,協助推動亞太地區福音事工,並參與神召會十年豐收(DECADE OF HARVEST)傳福音世界性活動。
其他事工
國際函授學校
神召會國際函授學校,源自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是以透過郵遞方式傳道及學習聖經真理,中國神召會於一九六三年在台灣展開該項事工至今,提供『人生的大問題』『一位有益的朋友』『約翰福音研習指導』『我們的信仰』等十二項聖經研習課程。
大眾傳播
中國神召會抵台展開事工極重視大眾傳播事工,成立廣播組透過中廣、中華、復興等電台,以國語、台語、英語、客家語向全省播送福音信息,近年更曾在台灣電視公司推出『歌頌天地』中華電視台『生命活泉』等福音電視達數年之外。一九八九年並透過美國神召會廣播中心展開對大陸福音廣播事工。
文字出版
中國神召會向行政院及台北市政府申請核准設立『神召會出版社』除出版教會用『救恩詩歌』,並陸續出版福音書籍單張等。一九八七年特設立『豐生教材中心』專司提供聖經研習主日學課程教材。
附記
在台灣地區除中國神召會以外,尚有『台灣基督教神召會』組織,信仰教義均同,該會於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六日向臺灣省政府設立登記,同年十二月二日完成法人登記,現有十七個教會,傳道人共計二十五人。於台北設有明道神學院。 | 2006-09-06 16:29:46
0 unlike | like 0
:::

線上使用者

29人線上 (6人在瀏覽互動討論區)

會員: 2

訪客: 27

bess, wuen,

更多…

計數器

今天: 520520520
昨天: 531531531
本週: 3618361836183618
本月: 3089230892308923089230892
總計: 4125584412558441255844125584412558441255844125584
平均: 1143114311431143